啊嘤

未来光芒万丈,与你们来日方长

那些年,我让教官喊哥哥的日子(3)

来晚了

写的太嗨忘记了

作为一个小短文写手

今天这个真的是我写的最长的一次了

原来想分两天发

想了想还是一起发吧(dbq我就是个话唠


⚠️勿上升真人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Wink一出,众人反应不一。

高嘉朗啧了一声:“你瞅瞅那小子,那是干哈呢,洛洛!上,给他演示一下啥叫问可!”说着右手肘顶了一下身边的何洛洛。

何洛洛满脸为难,觉得眼皮有点抽:“朗哥,昨天练狙击wink一天了,眼皮酸。”

刘也一把把高嘉朗脑袋按下去:“洛洛你别理他,他闲的。”

高嘉朗笑得像只沙皮狗,就差没摇尾巴了,摸摸刘也刚刚按住他的地方,“听你也哥的~”

刘也看着他那荡漾的小表情,没忍住捏响了手指……想揍人。

高嘉朗一回头看他这表情,秒怂,夹起尾巴默默禁声了,心想:我东北爷们儿,那那能怂吗,我我这是让他哼……哼!

何洛洛觉得自己的眼睛抽得更厉害了。

 

对于周震南的wink

张颜齐心里有点,有点不知道怎么形容的什么感受。

他忽然觉得自己十几年的死直男审美受到了冲击。

那小不点从车上下来跟头狼似的,孤独又强大,虽然矮矮的就那么一小点,可他从他身上感受到了同类的气息,很强,这种反差的强悍使他兴奋起来,迫不及待地想看看他的实力是怎样,他正为自己出现了一个神秘的对手而感到兴奋,忽然……他的理想对手向他,不,是向他们抛了个媚眼。

??????

张颜齐瞬间脑子有点受到冲击。

大男人抛啥媚眼啊啊啊!!!

还有这媚眼……他竟然感觉有点好看?!

原来跟头狼似的小不点,这媚眼一出来,一下子变成了根郁郁葱葱的小白杨,生机勃勃挺拔俊俏,如果他们PK的话,他感觉自己忽然下不去手锤他了。

张颜齐脸色阴晴不定,变化莫测,一会皱皱巴巴缩成个包子,一会又有点……嗯?心神摇曳心生荡漾?

 

夏之光看着这一幕吓惨了。

他颤颤巍巍地戳了戳身边的彭楚粤:“哥,你瞅瞅那个憨批,我觉得他有点禽兽。”

彭楚粤拍拍夏之光以示安慰:“别怕,哥保护你。”

“哎呀,不是我!你看张颜齐那个眼神,我觉得他好像要对新来那小孩儿下手了”夏之光皱着眉头,一脸的义愤填膺,“我就知道这憨批不是个好人,人家小孩都不知道成年了没有……哥!咱得保护他!多可爱一小孩儿……就是wink得练练,这眼睛费劲的,都不知道狙击怎么打,害!”

彭楚粤点点头,深以为然。

在日后训练的日子里,但凡张颜齐想凑在周震南身边,总发现彭楚粤和夏之光似有若无的敌意,那仇恨的小眼神,总让感觉自己像老家里那个一直妄图拱邻居家白菜的猪。

当然这是后话了。

 

在场的老哥哥小哥哥纷纷表示南南的wink十分迷人。

几对儿老夫老妻纷纷产生了收儿子的心态。

只有真正见识过周震南实力的姚琛摇头:又是一群被小孩儿外表迷惑的傻子。

想起来当年新兵大队里众人哭爹喊娘的日子,姚琛总觉得这些自以为是的爸爸妈妈,可能有一天会哭着抱着他们儿子的大腿。

周震南……

他把这三个字放在心上,千回百转,吐露到嘴边,又生生咽下。

最后还是刻在心里,像把刀似的,剜得人心疼——

周震南。

 


周震南进行了精彩的自我介绍而后归队。

大家都觉得他的自我介绍好极了。

因为他只说了三个字:

周震南

没有主语没有谓语没有形容词。

简短精辟,话如其人。

队列众人听后响起了热烈的掌声,这让教官们都愣住了。


苏教官和郭教官都是知道新来的这个“兵”的真实身份的——特战总队派来创造营的的特聘教官。

他们也听说过这小孩儿十步杀一人千里不留行的凶名。

前一次在特战总队看到,就一个印象:冷,冷得像把刀,只会出鞘,非黑加白。仿佛没有情感的人型兵器,苏教官当时母爱泛滥就心疼得不得了。

听到他要来创造营,又在来的路上希望隐藏身份做一个普通士兵,深入了解情况,苏教官为了他难得的孩子气二话没说就同意了,觉得可以一试。郭教官倒是很担心,这娃娃冷冰冰的性格,能和大家融入到一起吗?

苏教官看着众人对周震南的迷之好感,对着郭教官挑眉:

您多虑了吧?

 

队列解散后,姚琛被安排带周震南去宿舍放置行李。

刚刚走到一处拐角,姚琛一把把他惯在墙上,压抑着颤抖:“这么多年你去哪了?”

周震南背靠着墙,低头笑了,眼圈却红了,什么也没说,又抬起来对他歪头笑。

“……不能说是吗,我懂,纪律!”姚琛狠狠地锤墙,“去他妈的狗屁纪律……”

“不是回来了吗,嗯?小琛哥?”

周震南从来没叫过他哥,毕竟他一直想做姚琛他爸爸,平时打趣儿叫一声姚老师,他心想这一次本是自己理亏,就暂时不把姚琛当儿子了,先哄好最重要。

姚琛恨他一声不吭地走了,怨他连告别都没有,更恼自己毫无办法,不知道他的走,亦不知道他何时回,此时看着他在眼前笑,心里的怨、恨、恼、怒忽然消散了。

姚琛一拍他,发现周震南在抖,他低头一看,周震南墨绿的作训服下面隐隐有深色的痕迹渗出,空气中弥漫着血腥味。

“怎怎么回事?”他有些慌乱,更多的是害怕。

周震南又不说话了,忍着疼,冒着冷汗,却笑得眉眼弯弯。

“……又又又又是纪律?”姚琛气的结巴。

“姚老师你给我包一下呗”,周震南扯了他一下,又摇摇他。

姚琛憋着一股气儿,带他回到宿舍里拿了医药包给他上药,听着小孩嘶嘶地抽气声,又忍不住放轻了动作,周震南看着他小心翼翼捏着兰花指给自己上药,噗呲就笑了:

“姚老师你咋了,娘里娘气的。”

要在之前,姚琛必定给他个爆炒竹笋,今天难得没说话,埋着头不吭声。

周震南见他不说话,也闭上了嘴。

一时间静悄悄的,连空气都像停止流动似的。

姚琛默默地帮他处理好了伤口,又送着周震南到营地负责人那里,看着他的背影,越来越小,最后缩成一小团,在原处消失了。

他狠狠舒了一口气:“死小孩,敢说我娘?我那是……”

他忽然声音弱了下去,张了张嘴。像是要说什么又像是没有说出口,可他分明听见了自己的声音。

 

——我那是心疼你。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南以颜喻和琛南旧事我都超可的啊啊啊啊

无法抉择嘤看天意

不过我觉得姚老师是这篇沙雕文里最正常的存在了

我怎么感觉我把他写得好惨啊呜呜


评论(20)

热度(493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